世界神明聯誼會 南北宮廟喜相逢

2017/12/26

世界神明聯誼會 南北宮廟喜相逢

【人間社記者文桂梅高雄大樹報導】2017-12-25

圖說:台北陽明山中華聖殿大師兄張豐忠與同行師兄師姐,和新竹法寶寺接待員蔣淑珍督導一起在大佛平台上香禮佛。人間社記者文桂梅攝

圖說:謝依純說:「世界神明聯誼會將各個宗教的神明聚集一堂,讓人可以一睹每尊神明的聖像。人間社記者文桂梅攝

·         

圖說:台南西港天和玉虛宮主康鶴隨與信徒在大佛平台合影。人間社記者文桂梅攝

 

2017世界神明聯誼會12月25日在佛陀紀念館盛大舉行,台北陽明山中華聖殿受邀參與,殿中供奉的玉皇上帝和五方令主都一起參與盛會。
中華聖殿大師兄潘豐忠說:「首度參加盛會,感到法喜充滿,意義殊勝。同一時間要聚集世界各地的神尊,非常不容易。今年除了玉帝指示要來,新竹法寶寺也前來邀請,因緣殊勝。」
潘豐忠表示,從進場、神尊安奉到供花拜佛,一路都很歡喜。希望祈求世界和平、世界大同,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。
中華聖殿蘇明珠認為,一般宮廟較少從事教育工作,尤其是禮教方面。佛光山星雲大師非常重視教育,倡導做好事、說好話、存好心三好教育,成就許多三好家庭。希望佛教或道教都能共同為世界大同而努力。
家住台南的謝依純,連續幾年都來參加,每當看到大佛平台供奉許多神尊,內心都好歡喜。她說:「同一個關聖帝君的神尊,因雕工不同,呈現出的容貌也不同,除了用心禮敬神明,也能細細欣賞各個神明的藝術之美」。她相當肯定神明聯誼會的舉辦,將世界神尊聚集一堂,讓人從內心產生安定的力量。
台南西港天和玉虛宮主康鶴隨,首次帶領信徒來參加,她自述從小就與佛光山結緣,發願將來長大後要跟星雲大師一樣普度眾生。成年後開餐廳之餘,也免費幫人看手相,玉虛宮落成後便專心為神明做事,為信徒服務。
康鶴隨表示,今天參加神明聯誼會,場面莊嚴殊勝,攝受人心,稱揚大師是一位德高望眾、心胸寬大的長者,能讓多元宗教團結融和,令人敬佩。